商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的具体要求

2019-06-14 15:10:29   发布:shenliping    点击:

各位班主任:
        学校根据《玉溪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与考核办法(试行)》,于2019年6月1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商学院根据要求和考核办法规定,对2018-2019学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做出细化如下:
一、成立学院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石修俊
        副组长:胡  飞
        成  员:沈丽萍、李胤珠、陈柱玲、秦杉、郭晓宇、方一如、金晶(学生)
二、考核对象
        商学院2018-2019学年在岗全体班主任
三、考核具体要求
        1.班主任工作考核每学年进行一次,考核结果将作为“优秀班主任”评选、班主任绩效工资发放以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重要依据之一。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测评分90分及以上可评为“优秀”,每学年优秀比例不超过学院班主任人数的15%;测评分60分以上90分以下评为“合格”,测评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
        3.班主任工作的学年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由本人自评、学生评议和学院量化考核三个部分组成,其中个人自评占15%,学生评议占50%,学院量化考核占35%。另可申报10分封顶的加分。学院量化考核内容包括所带班级的学风信息统计(包括所有必修课程及格率、优良率,四六级通过率等)、班主任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
        4.按照学校规定,所带班级凡是出现严重挂科情况(必修课及格率不足90%、优良率不足50%)、四六级通过率较低(相同年级对比情况下)的班级,班主任本学年的考核结果由各学院考核小组予以复审和通报。
        5.凡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班主任,考核结果一律定为“不合格”。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1.班主任个人自评阶段(6月13日-6月20日)
        班主任按考核内容与要求,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按《 玉溪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自评表》的各项评议指标进行自评,填写《玉溪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表》,两表电子版(主题统一以“姓名-所带年级-所带专业班级”)务必在6月20日17点之前发送到商学院辅导员沈丽萍邮箱(shenliping@yxnu.edu.cn)。两表纸质版(考核表一式2份双面打印、自评表一式1份)、《玉溪师范学院班主任工作手册》同时间交至13-209办公室。
        2.学生评议阶段(6月14日-6月17日)
        学校组织学生通过易班轻问卷采取不记名方式对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问卷链接地址http://www.yiban.cn/questionnaire/index/ques/quesid/165130。学校要求各班级全体学生务必在6月17日之前,通过易班完成学生评议。评议数据由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收集、汇总和计算,然后将结果返给各学院。
        3.学院量化考核阶段(6月21日-6月22日)
        各学院负责对班主任所带班级的学风信息进行统计,具体包括所有必修课的及格率、优良率、四六级通过率等,班主任所带班级的学风信息统计结果纳入各学院对班主任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评议,并按照《玉溪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表》中附加分的说明对班主任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打分,结果填写到《玉溪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表》《玉溪师范学院班主任考核汇总表》中。
        4.学院审核汇总阶段(6月23日-6月25日)
        商学院考核领导小组根据班主任自评结果、学生评议结果以及学院评议结果等情况,对班主任有关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在此基础上对本年度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定级。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5.学校审核汇总阶段(6月25日-6月28日)
        商学院考核结束后,按照学校要求将于6月25日17点前将《玉溪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表》《班主任考核汇总表》等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考核结果复核后进行公示。
商学院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2019年6月14日

=附件下载=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审批管理规定(修订)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