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客座教授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助教

郑发喜

查看次数:
   

    郑发喜,男,1962年 4月生,云南玉溪市人。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 1982 年 7 月参加工作。高级会计师,现任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副总会计师、学 院计财处副处长。中国会计学会个人会员。
    主要业绩:长期从事会计核算与监督、主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制度建设、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善于用严密的逻辑思维来指导工作和 处理问题,积累了丰富的审核、核算、监督、会计电算化等工作经验,为本单位 建立健全各种财务规章制度。在做好会计核算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会计的监督管 理职能,加强财务管理,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把计算机的先进功能应用到 整个财务工作当中,进行从预算到核算的会计电算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益,并进 行会计电算化教学及人员培训。 主讲商学院会计系 《企业会计模拟实验》 等课程。
     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2008 年评为 “云南省百名优秀会计工作者”。单位财务决算工作多次被财政部门评为一等奖。
    多年来注重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进行会计工作归纳总 结,曾有《谈高等学校财务制度改革》、《浅谈高等学校的财务管理》、《论玉溪师 院的财务管理》、《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试论如何防止会计造假》 、《从现金流 量表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等多篇论文见诸各刊,其中《浅谈高等学校的财务管 理》已被收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论文集》(财政金融与贸易流通)。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