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文创学院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

2018-01-04 16:05:37   发布:jiang    点击:

1.玉溪文创学院老师指导玉溪市代表队参加“2017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决赛”中餐宴会摆台、导游服务技能赛项获奖

由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决赛”中餐宴会摆台、导游服务技能决赛1116-18日在丽江举行。孟丽老师担任玉溪市中餐宴会摆台代表队教练,指导杨红梅、刘艳和杨陈莹等3名队员分别获三等奖,共获得3个三等奖;唐玲萍副教授担任导游服务技能代表队教练,指导队员金丽云获得了三等奖。

2.2017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考试玉溪考点现场模拟考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2017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考试玉溪考点现场模拟考于20171120-21日在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举行。

4.jpg

本次玉溪考点的考试共有220人参加,由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承办,玉溪(旅游)文创学院协办。本次考试在商学院李崇科院长、马小宁副院长、叶宏副院长的协调下,在旅游系孟丽主任及其他老师的大力配合下,得以顺利完成。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派的考官吴宝璋教授、和丽春老师等对考点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考试效果良好。

5.jpg 

    3.邀请明庆忠教授坐客“红塔讲坛”

  2017年1222日,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博导、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老师受邀坐客“红塔讲坛“”,带来了“文化旅游地发展的趋势、模式与路径”题讲座。玉溪师范学院杨宝嘉副校长、玉溪市旅发委何雪峰主任、商学院李崇科院长、商学院石修俊书记,商学院旅游系全体学生,以及玉溪旅游界30多名旅游从业者到场聆听了讲座。玉溪(旅游)文创学院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

明教授从“旅游或许是民族文化传承的合适方式、利用民族文化资源的大形势与大趋势、民族文化旅游地发展模式典型解读、促进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解读了民族文化旅游地的发展,把民族地区旅游发展与全域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等热点结合,从人文地理学、城市规划、民族学等多学科的视角并结合自己所完成的规划案例分析了民族文化旅游地发展的成功因素、未来可采取的路径,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新的理念。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思维缜密,视角新颖,学术气息浓厚,给聆听讲座的来宾们、师生们带来了新的认知,为玉溪(旅游)文创工作者们上了兼具理论价值和现实价值的一课。

在讲座开始之前,商学院李崇科院长为明庆忠教授颁发了“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玉溪文创学院

                                                     201712月29

上一篇: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传达周荣厅长在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商学院教师参加云南省会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