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大学生成长沙龙”——基于幸福导向的大学生涯规划

2022-10-21 14:27:09   发布:李胤珠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对幸福有新认知、新思考,从幸福导向出发正确规划人生,20221020160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01教室开展主题为“基于幸福导向的大学生涯规划”的大学生成长沙龙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辉老师主讲,2022级、2021级同学参加。

罗辉老师以关于幸福?你感受到幸福是什么?你认为的幸福是什么?”三个问题引出此次活动的主题,让同学们带着问题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幸福的基础上进行大学生涯规划。从幸福经济学角度上,罗辉老师利用“幸福公式”讲述预期与基础条件的匹配性,希望同学们以自身实际情况为主制定合理的目标。在德、智、体、美、劳方面,从政治素质、通晓知识、身心健康、文明素养、劳动素质讲述应该全方面学习来完善自己的目标并明确目标实现的途径,同时要持续保持努力与幸福目标的动态优化,维持长期性、实质性的幸福感。最后,罗辉老师用“三牛精神”鼓励同学们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锐意进取、不断创新、艰苦奋斗。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幸福价值观和人生观,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合理的规划。

 

上一篇:第十四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商学院2022级经济与金融新生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