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概况(2023年10月)

商学院前身是玉溪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95年立的旅游系和经济管理系,2008年5月更名为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5人,专职在编教师队伍中有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博士18人(含在读),大部分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0位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1位教师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4位教师当选云南省教指委委员,5位教师为玉溪市学科带头人,50%的专任教师被认定为双师型教师。学院开设有经济与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管理6个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0年已停止招生、财务管理专业2023年已停止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1201人。

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四新”建设新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市新发展格局,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努力把学院打造成滇中商学人才摇篮、玉溪区域发展智库。成立以来商学院以较高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赢得了社会公认,荣获的省部级以上代表性奖励有云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优秀教师、首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云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云南省高校优秀班主任、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国赛铜奖、云南省挑战杯一等奖等。商学院师生多次接受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等专访,中国青年网、玉溪日报等媒体对商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做了相关报道,学习强国多次发表商学院教师的作品。

商学院办学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四新”建设新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市新发展格局,扎根玉溪、立足滇中、服务云南,通过三年建设发展,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水平在全省州市院校中名列前茅,新商科专业及专业群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先进水平,成为滇中重要的高质量商学人才培养基地,建成玉溪最有影响的高校新型智库,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实现“商学院之变”,助力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和“一极两区”建设。

商学院办学定位:“滇中商学人才摇篮,玉溪区域发展智库”。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