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增福奖学金”致辞

2016-10-22 10:29:45   发布:shenliping    点击:

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今晚也是商学院师生欢聚的时刻,因为我们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你们的到来,为商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刚刚颁发了增福奖学金,首先祝贺获奖的8位同学,你们的努力赢得了此刻的荣誉,这是新的起点,就像今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说的,新的长征永远在路上。
      其次,要感谢和我一起设立奖学金的你们的学长学姐们,他们早你们几年毕业,他们当中有企业CEO,职业经理人,也有公务员,不管他们做什么工作,但是他们做了一件共同的事情,对优秀的学弟学妹们给予一些鼓励和支持。他们是:1995级旅游管理班的林钰良、杨景晰,1996级旅游管理班的和志辉、杨洁卿、孔维中,1997级旅游管理班的史俊、杨茹梅,1998级旅游管理班的袁佳,2001级旅游管理班的储从望,2002级旅游管理班的孙晓丹,2004级旅游管理班的玉腊金、左永兰,2004级市场营销班的李通升,2007级工商管理班的魏星,2011级工商管理班的马殿爱,2012级旅游管理班的王远彪。
      再次,我要给一、二年级的同学简单介绍一下“增福奖学金”。增福奖学金由我发起设立,今年是第二届了。增福奖学金奖励谁?奖励专业成绩好、身心健康、尊重师长孝敬父母,遵纪守法遵守校规的商院三年级同学,每班一名;谁来选拔?本人授权约请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及负责人选拔。谁出资?本人及有资助意愿的商学院毕业学长学姐,奖学金每年筹措一次,款项当年一次全部发完。
      最后说点感想。已故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1931年在清华大学就职演说是这样说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到了当今时代,我觉得大学首先要有大师,大师要有独立精神。同样,也要有大楼,即有必要的办学设施,如图书馆、运动场、教学楼;有办学设备,如教学仪器、实验仪器;还要有大树,即美好的校园环境和悠久的历史,要有各种精神文化滋养。北上广发达地区,有很多慈善家捐建的大楼,如逸夫楼,也有各种名目的奖学金、助学金。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设立了增福奖学金。我和奖学金的其他捐助者希望通过这个奖学金,倡导一种文化,一种关怀,并且希望我的家人、你们的学长学姐和在坐的诸君,把这种文化和关怀发扬光大,希冀它源远流长。
      祝大家周末愉快,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迎新之夜!
                                                                                                                                                     方增福
                                                                                                                                            2016年10月21日

上一篇:2014、2015年商学院学生工作奖励申报公示 下一篇:“增福奖学金”介绍(草案)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