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福奖学金”介绍(草案)

2016-10-19 15:29:14   发布:shenliping    点击:

一、设立目的
    为更好践行“服务商院学子、鼓励成长奋进”的目标,由商学院前院长方增福教授个人自愿捐赠、设立增福奖学金,旨在促进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人才全面高水平培养,激发学生潜能。本奖学金积极鼓励商院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当代有为青年,以切实行动为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点滴力量并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应捐赠人的要求,本奖学金目前只面向商学院大学三年级学生实施。每年组织获奖学生在商学院学生中开展1-2次交流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和引导低年级学生成长,鼓励获奖学生饮水思源,服务社会。
二、奖学金来源
    本奖学金的来源为:发起人方增福教授个人捐赠出资一半,另一半为方增福教授利用个人影响力,面向经济实力较强、关注商学院发展的商学院毕业生筹款。所有捐赠筹款当年一次发放,不留余额。
三、奖励对象及评选流程
(一)奖励对象和条件
1、奖励对象
    面向专业突出的商学院学生,从大三学生中评选,每年每班奖励1名学生。
2、奖励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及校规校纪,模范履行公民义务;
2)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秀,综合大一和大二学年加权学业成绩平均绩点在3.5以上;
3)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生活俭朴节约,道德品质优秀;
4)对于家庭困难学生、或者自愿参加公益活动有突出表现学生,以及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评选流程
1、商学院将本奖学金名称列入年度奖学金目录,每年10月向学生公布申请资格及申请办法;
2、申请人向所在院系提出增福奖学金的书面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证明:教务部门出具的申请人大一和大二学年课程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2)申请书:申请人做全面的自我介绍,反映申请人综合表现;
3)推荐信:由熟悉申请人情况的人士(班主任)提供;
4)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因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志愿者服务等获得的评价。
3、商学院奖助评审领导小组初选后,报送增福奖学金管理小组;管理小组派员与获奖候选人进行面谈,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本奖学金在当年商学院迎新晚会上一次发放。
四、奖学金管理和发放
(一)奖学金管理
1、本奖学金由增福奖学金管理小组负责管理。管理小组主任由捐赠发起人方增福教授担任,由捐资数额较大的热心人士和设奖有关人士担任成员。吸纳年轻校友参与日常管理活动。聘请热心公益、时间相对充裕、愿意与年轻人交流的志愿者承担日常管理工作。
2、奖学金管理小组负责审核获奖学生候选人资料,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监督奖学金的发放情况。
3、管理小组原则上每年召开两次会议。春季一次,总结上年的评选工作,讨论当年奖学金的评选方案和筹款方案。每年底迎新晚会前召开一次会议,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决定表彰。
(二)奖学金发放
    在一年一度的商学院迎新晚会上组织奖学金颁奖仪式。
    本奖学金项目的日常活动信息,通过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及时向捐助者通报。
 

                             2015年10月
 

上一篇:第二届“增福奖学金”致辞 下一篇:2016“玉商论坛”预告:大学生创业政策和创业者素质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