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玉溪师范学院第二十五届推普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19 14:42:56   发布:李胤珠    点击:

为了激发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玉溪师范学院语委主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协办,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推普周系列活动于914日至16日开展,为创建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向全校同学征集了推普标语,进一步渲染了推普氛围。汉字书写大赛于91419:0013310311举行,参赛选手按随机抽取座位号的方式进入考场,比赛以PPT方式展示题目,选手将答案写在试卷上的形式进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落笔轻重有道、结构疏密有理,表现非凡。

演讲比赛以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于91619:00在科学讲堂举行,玉溪师范学院语委办主任曹冰雪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锦涛老师、校团委李俊娇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老师。全校共14名选手参赛,并以PPT、视频等不同形式提高演讲效果,选手们铿锵有力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肢体动作,感染了在场听众,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感。比赛活动结束之际,曹冰雪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了大家演讲的技巧,并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展现和提高自我。同时王锦涛老师针对演讲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点评,指导大家如何提高演讲的理论性、生动性。

通过此次推普周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尊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观念,在校园营造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商学院2022级新生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商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年招新面试顺利结束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