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22-09-09 17:30:43   发布:李胤珠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玉溪师范学院20229915:00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大学生活动中心为线下会场,商学院22级全体学生以线上方式参与。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述和现场实际演练两个部分。培训老师向同学们举例了人体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时常出现的特征,强调了学习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并详细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对以上情况同学们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以此来在最短时间内减轻自身或他人的不适。演练以心肺复苏为首例,培训老师对其进行现场示范,演示如何正确判断患者意识、呼吸、心跳,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按压及人工呼吸。通过一系列操作演示,可以极大地提高同学们的实际应对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增强急救知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当意外事故发生时,可以通过自己所学来为最佳抢救获取黄金时间。




上一篇:2022年商学院招新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商学院2022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