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活动的总结报告

2022-05-07 11:22:31   发布:李胤珠    点击:

站在新时代的门槛,遥望未来的曙光,时代赋予青年责任,青年铸造荣光时代,青年是国家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恰逢建团百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团组织对青年团员的培养教育功能,增强青年团员的荣誉感和继承与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的使命感,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进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活动,穿越时光去追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以下是活动总结情况:

(一) 活动主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 活动时间:20225416:00

(三) 活动对象:商学院34个团支部

(四) 活动安排:开展主题团课,各支部组织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网络直播活动

(五) 活动目的:引领青年学习共青团百年奋斗精神,更好地提高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觉悟。

(六) 开展情况

商学院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2019级、2020级本科班、2021级全体团支部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线下观看直播活动。其中,2018级和2020级专升本毕业班团支部因在外实习而通过线上自主观看直播的形式进行学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团支书邵云巧表示:“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要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做润物细无声的事情,真正使团支部实现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2021级工商管理4班团支书则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懂得感恩,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同的历史阶段,广大青年有不同的使命和担当,这重达千钧的担子落在我们青年的头上,在这份责任和使命面前我们应该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挑起这份责任和使命。

(七) 活动总结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商学院34个团支部认真开展了本此五四活动且形式丰富多样。此次直播带我们回顾了一代代青年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以星星之火燃起未来曙光的热血历程,各个团支部在活动中学习和领悟五四精神,共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奋斗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新时代的青年理应接过先辈的担子,以青春的活力跟随党的脚步,不断拼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永远跟党走。

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委员会

202257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21年度易班优秀工作 颁奖典礼举行——商学院喜获佳绩 下一篇: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生成长沙龙——课题研究指导,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