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开展2023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2023-09-18 12:58:30   发布:杨加堂    点击:

为提升2023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各类案件、事故的能力,练就防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20239月1519:00,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邀请交通银行玉溪分行工作人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金融科普进校园,用心服务新市民”主题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此次活动由商学院辅导员杨加堂老师主持。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新型电信诈骗案件,向广大新生讲解如何保障个人金融账户的安全、防诈骗和预防网贷、套路贷的相关知识。同时,也通过相关案件的分享深刻地警醒在场的同学们要时刻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讲座最后,杨加堂老师总结发言,他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要以身试法,在遇到危险及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共同防范校内外安全事故。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广大新生树立了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为我院做好新时期的高校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同时也助力大家更好地维护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篇:从“新”出发,商学院2023级新生游园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