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记商学院党员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2021-11-20 10:02:09   发布:龙海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引领全体党员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2021116日至7日,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玉溪市峨山县和新平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实践教育活动。



在小街小学,教师党员们了解了范石生将军的生平以及与朱德元帅的故事。在“滇中革命摇篮”峨山中学旧址,教师党员们聆听了双江小学党总支书记讲解峨山县工委成立以及在滇中地区培养革命人才和组织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在新平县陇西世族庄园,教师党员们被无数为争取云南解放和巩固新生革命政权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同志而动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两天三百多公里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行程中,商学院党员教师们在峨山、新平两地一片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上,共同重温红色故事,倾听历史的回想。通过参观学习、实地体验、重温誓词等实践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教师对党的历史、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的认识、理解,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热爱党的朴素情怀,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上一篇: 商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一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思想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