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加强假期实践教学工作的安排与指导

2010-09-06 11:32:00   发布:zyb    点击:

 

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一直是我院的教学传统和特色。今年暑假,我院继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以往实践教学出色成果和酒店方对我院毕业生认同的基础上,6月初,昆明、玉溪等地一批星级酒店来我院洽谈假期实践教学事宜。经过认真考察,确定昆明海天酒店(三星级)、祥瑞酒店(三星级)和江川县瑞文酒店(三星级)等三家单位为我院假期实践教学单位。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暑期专业见习工作,书记、院长、辅导员进行组织协调,安排旅游与饭店实训室主任杨丽萍老师、符江红等老师对学生加强岗前培训,于719派遣23名同学分别进入实习单位,参加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其中,昆明海天酒店还对学生进行了为期4天的入职培训,培训成绩全部优秀。

为及时了解实践教学的效果,保证教学质量,每周指派专业教师赴实践教学点进行指导,对整个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做到及时有效的监控和调整,使实践教学活动不断完善和提升。819,本次暑期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党委书记李福国老师带队看望了参加实践教学的学生并分别与教学点领导、见习学生举行座谈会,对学生实践教学及学生能力培养情况进行总结。

在座谈会上,三家实践教学方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能够长久地与我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昆明海天酒店负责人表示:实训学员的学习工作态度、实际工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表现超出了他们的预想,不仅在理论考试成绩上居历年各送训学校实训考试之首,而且在顶岗工作中的表现也极为优秀,提升了酒店的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给酒店老员工作出了榜样。并表示,该批学员无需考察,今后可直报到参加实训,甚至毕业后无需试用就可直接上岗。随后海天酒店负责人主动提出邀请,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关系,成为我院的实践教学挂牌基地。我方也表示愿意与昆明海天等酒店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友好合作关系。

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实训固然辛苦,但收获很大,一是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用实践检验理论,纠正思想中的误区和偏差;二是提升了动手能力,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加强了纪律观念;三是通过实践的磨练,丰富了人生经验,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由于先期认真调研,师生思想准备充分、计划周密、组织有序,过程控制得当,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更加明确了实训工作的方向,为实践教学形式的探索及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尝试。今后,还要认真总结,加大力度,力争把实践教学再提升一个档次。

上一篇:关于2010级学生公共必修课选课的补充通知 下一篇:07级毕业论文指导安排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