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高职本科)

2020-07-27 16:17:52   发布:jiang    点击:

 
旅游管理专业(高职本科)
(非师范类四年制高职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及专业特色:玉溪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自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8年成为学校特色专业,是商学院《服务“三区一港”建设的现代商务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本专业长期致力于应用型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紧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以校外高质量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突破口,与国际豪华邮轮、国际高星级连锁酒店、国内一流主题公园形稳定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使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毕业生就业面广、适应能力强,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高职本科)是玉溪师范学院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之一。旅游管理高职本科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职业能力形成为核心,立足于云南省、面向西部地区、东南亚的旅游产业发展,培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具备在旅游业及相关行业从事行政管理的能力,能够独立开展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市场产品推广、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等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旅游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市场学、旅游经济学、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旅游规划与产品设计、旅游接待业、旅游项目策划与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实训、导游与领队业务、导游模拟实训、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会展管理与服务实训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旅游企业,如旅行社、旅游景区、主题公园、高星级饭店、国际邮轮、国际连锁酒店、旅游会展企业、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网络公司等;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如各省市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行业协会等;旅游行业自主创业,如创办旅行社、主题酒店、连锁酒店、餐馆、景区开发企业、会展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OTA)、旅游人力资源培训机构等。
 

上一篇:经济与金融专业(普通本科) 下一篇: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