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

2020-07-27 16:16:34   发布:jiang    点击:

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
(非师范类二年制专升本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及专业特色:玉溪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建立于2011年,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突出地域特色,彰显学校文化,着力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目前拥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正高级3人,副高级3人,在读博士3人,注册会计师1人,双师型教师6人。拥有多个校内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2018 年,根据学校近三年关于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第一志愿招生率、培养过程、就业情况等指标的监测,财务管理专业发展态势良好,成为玉溪师范学院非师专业中的热门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经过多年专业建设,在学生能力培养、师资建设、教改项目等方面取得显著教学成果,形成鲜明专业特色。形成了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特色,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到具体的课程安排、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实践环节、考核评价都突出了学生“应用能力”这一特色。 
    培养目标:财务管理专业以“市场导向、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特色,以教学内容与专业资格证书的考试相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为亮点,立足于培养为云南、西部地区以及中国-东盟自贸区经济发展服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宽泛的工商管理基础知识以及公司理财和金融方面的专业理论和实务,具有开阔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从事企业投资、筹资和日常资金运作、分析、决策和咨询等能力,善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具备从事公司理财和金融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学、货币银行学、投资学、金融市场学、会计模拟实验、管理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分析、税务会计、资产评估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及会计实务工作。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审计及税务筹划工作;可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

上一篇:旅游管理专业(高职本科) 下一篇:会计学专业(专升本)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