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草案)

2012-03-07 15:03:00   发布:zyb    点击:

 

 

玉溪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

(草案)

 

第一部分  基础工作(30分)

 

一、思想建设(10分)

1.理论学习。团委、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全会、贯彻党委第九次党代会、市委第四次党代会及团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研讨活动,并做到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有学习有记录。(1分)

2.按照校团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学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教育活动。(2分)

3.双学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双学”学习,“双学”活动形式多样,效果突出。(1分)

4.主题团日。按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组织主题团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较好,有记录,效果显著。(1分)

5.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建立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的长效机制,面向201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活动。(1分)

6.宣传工作。努力做好宣传工作,有固定的宣传阵地和宣传载体,宣传效果好。(1分)

7.团内调研。积极开展团员青年学生思想状况及团学工作调研,有成果。(2分)

8.思想教育。将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与创建优良校风、学风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学风教育活动活动。(1分)

 

二、组织建设(15分)

1.班子建设。团委班子建设状况良好,团结干事,按《团章》和《学联章程》要求定期召开团学代表大会。(2分)

2.支部建设。指导团支部做好支委选举换届工作,支部工作好。(1分)

3.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团学干部的教育培训(每学年至少1次以上),积极推荐学生参加团校培训,圆满完成学业。
    4.
积极向校团委输送优秀学生干部,并选派优秀学生干部到校团委挂职。(3分)

5.组织生活。团委、团支委、支部按期过组织生活。(1分)

6.推优工作。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运作规范,工作效果好,成绩突出。(1分)

7.团费缴纳。团委、团支部按规定缴纳团费。(1分)

8.团籍管理。认真按学期做好团员的登记注册,团组织关系结转及团员年度统计工作。(1分)
    9.
发展新团员。按照组织发展程序认真做好新团员的推荐、审核和发展工作。(1分)

10.工作指导。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和领导,工作开展正常。(2分)

11.工作支持。积极争取学院党政对团学工作的支持,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做好工作,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分)

 

三、制度作风建设(5分)

1.制度建设。团委工作制度健全,执行效果好。(1分)

2.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团委考核、评价、奖惩机制,认真开展面向团支部和团员的评建树创工作。(1分)

3.活动参与。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精神风貌好。(1分)

4.工作作风。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有相关的预警机制,并能按要求准时上报相关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工作简报。(1分)

5.参加会议。准时参加团委组织的各种会议,并能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团支部进行传达落实。(1分)
  

 

第二部分  重点工作(60分)

 

一、校园文化活动(25分)

1.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表现出较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团队意识。(10分)

2.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团体表彰奖励。(5分)

3.积极参与承办校园文化活动。(6分)

4.积极运用新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每年向“玉师青年”信息报送不少于30条。(2分)

5. 结合院系自身特点和优势,自主组织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文体活动每学年不少于5次。(2分)

二、科技创新活动(15)

1.组织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活动宣传组织有序,培训活动按部就班,在校内组织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6分),

2.在学校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分)

3.有作品参加全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奖。(2分)

4.认真组织校内大学生科研立项课题申报工作,有课题立项。(2分)

5.认真组织参与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效突出。(3分)

 

三、社会实践(10分)

1.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3分)

2.荣获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3分)

3.学生社会实践成果优异,成果转化效果良好。(2分)

4.利用节假日开展其他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2分)

 

四、志愿服务活动(5分)

1.建立青年志愿者分会,活动开展正常,有固定的活动基地和活动载体。(2分)

2.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效果良好。(1分)

3.组织富有特色、深受好评的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服务活动等。(2分)

 

五、学生社团活动(5分)

1.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培育、管理和指导。(2分)

2.所辖学生社团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良好。(1分)

3. 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承办的各类活动。(1分)

4.所辖学生社团在学校社团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1分)

 

第三部分  特色工作(10分)

 

1.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按照学院党政的安排部署,开展具有特色的工作和活动。(5分)

2.整合社会资源、跨学院组织开展的有影响、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和项目。(2分)

3.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自主组织开展特色工作和特色活动。(3分)
  

 

第四部分  附加分

 

1. 承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附加分:承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效果良好,以每项5分计入年度考核总分。

2.指导学生会工作附加分:学院学生会在校学生会年度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学生会”的,以3分计入年度考核总分。

3.指导学生社团工作附加分:学院学生社团在学校社团工作年度考核中被评为“精品社团”、“优秀社团”和“特色社团”的,分别以3分、2分和1分计入年度考核总分。

4. 获得各类活动“优秀组织奖”附加分:获得各类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团委,以每项1分计入年度考核总分。

 

 

上一篇:考研学生情况统计表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第一届“玉师学子年度之星”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