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商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 “通百通,时不待我——谈中老铁路拉动玉溪之变”主题党课

2022-03-19 09:01:15   发布:李胤珠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创新能力,商学院于202231716: 00在实训大楼A601会议室开展了一通百通时不待我——谈中老铁路拉动玉溪之变”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商学院院长李崇科教授主讲,商学院辅导员杨加堂老师、商学院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和商学院团学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李院长首先从郑和下西洋茶马古道、一带一路到现在的中老铁路的建成和开通等几个实例点明了交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中老铁路的建成不仅促进了玉溪融入新发展格局,也加强了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玉溪有望成为投资和人才洼地。随后,李院长指出当今经济贸易存在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快鱼吃慢鱼的法则,玉溪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其实体现的就是一种快鱼精神。最后,李院长指出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青年们应该有快鱼精神做到自律、自信与自强。

此次党课使同学们的政治思想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李院长的谆谆教导,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2021—2022学年下学期商学院团学工作日志(第四周) 下一篇:商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