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习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三讲

2021-06-15 21:03:44   发布:李胤珠    点击: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更好引领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商学院积极组织同学观看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三讲《初心的力量》,商学院组织各班同学以班级、宿舍、个人等方式进行收看,总计1358名同学收看。

《初心的力量》贯穿“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走心的思政课”理念,紧扣“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学习先进模范”,专门在昆明市五华区节孝巷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和红河州蒙自市查尼皮村中共云南一大旧址开设了两个户外小课堂,邀请党史专家、革命先烈后人和部分师生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在云南启航、奋斗的地方,让课堂真正“行走”起来。第三讲带领观众寻访革命先辈足迹,围绕第一名云南籍的中国共产党员、在云南省内入党的第一位共产党员、云南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个地方党组织等几个“第一”展开,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通过采访曾参加抗日游击队、现年98岁、拥有80年党龄的王奎等14位老同志,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力量;通过4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分享,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活动,让同学们对云南的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这次思政大课,是一次丰盛的思想盛宴,在观看精彩的视频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在线上线下参与讨论,交流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上一篇:商学院专场招聘会圆满完成 下一篇:商学院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