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扎根基层讲奉献 不忘初心辟新篇 ——优秀青年 罗灵

2022-10-22 10:18:00   发布:10330    点击:

                  罗灵,女,1992年8月生,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6月毕业于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班,同年10月参加工作,现为普洱市2015届选调生,就职于中共普洱市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5年10月,罗灵作为新报到的选调生,被选派到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勐马镇双相村任党总支副书记。双相村位于普洱西南边境线上,属于国家级贫困村,与缅甸佤邦隔山相望,以佤族、拉祜族群众居多,全年气候炎热,全村大部分村民以种植橡胶为生。驻村期间正值脱贫摘帽和安居工程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在那一年里,该同志不畏艰辛,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和安居工程工作。
        携手共进,天道酬勤,安居路上一起走。作为一名党龄“年轻”的党员,在驻扎双相村期间,罗灵同志始终紧跟步伐,吃苦耐劳走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一名青涩的应届大学生蜕变为皮肤黝黑、可以跟少数民族群众融洽交谈的“本地人”;从不会骑车到可以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橡胶林中下组入户;从拖着少女心十足的行李箱变为可以背着跟自己一般高的行军包走村串寨;从一开始认床睡不着到可以在农户家打地铺彻夜长谈。双相村共有200余户安居工程建房户,受全球橡胶价格大幅跌落影响,群众收入直线下滑,安居房建设受阻。“让老百安居乐业,首先就要有安身之处”,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由普洱市委组织部、孟连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组成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扎双相,摸底危房、沟通施工队、协助贷款、监理验收。在一次次大雨中,拉料车陷在泥路中,她忘记自己是一名柔弱的女孩子,和村干部用双手帮助施工车推出安居之路;雨季来临房子还没盖好,帮助群众搭建起临时安置点,让群众有个遮风避雨之所。如今摇摇晃晃的栈楼房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富于民族色彩的砖混安居房,真正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脱贫攻坚显真情。自习总书记提出“脱贫攻坚”以来,省、市、县、乡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共赴战场,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销号”、贫困村脱贫出列的目标,奔走在双相村的每一寸土地上。走村窜户,遍访农户,召开村民会议,与贫困农户悉心交谈,做脱贫思想工作,讲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制定发展产业措施,落实帮扶项目,力求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双相村有望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她把汗水献给了双相村,同时她的努力也被大家认可,2016年10月驻村期满即被抽调至孟连县委组织部挂职锻炼,2017年5月,被抽调至普洱市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工作,继续前进。
        罗灵同志始终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牢记在学校入党时的誓词,发扬玉师精神,不忘恩师教诲,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篇:优秀团干吕思凡个人介绍 下一篇:校友风采: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进 ——优秀青年 王远彪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