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功举办“以物易物”活动

2019-06-08 08:56:00   发布:shenliping    点击:

        为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商学院于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易班网薪商城开展以物易物“换”醒低碳活动。活动由商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共青团商学院委员会、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活动申报获批后共分成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易班平台上广泛宣传动员和前期准备。作为一种非常低碳环保的行为方式,本次以物易物活动吸引着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自5月28日起,同学们纷纷将二手闲置物品送至易班网薪商城商学院值班处,委托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代为变卖处理。商学院易班站值班人员对旧物一一登记,然后进行整理、分类归集和标价,为进行闲置物品交易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以物易物”活动阶段。5月31日-6月2日,每天10:00-18:00,商学院易班工作人员在品味苑门口设立物品交易摊点,对同学委托处理的闲置旧物进行了售卖。有相当多的二手闲置物品,如生活用品、化妆品、健身器材、图书等等,都有了很好的归宿,很多同学们也在活动中觅到心头好。有同学形容活动像寻宝一样,总有意外惊喜,感觉好期待。
 
        第三阶段,活动收尾。以物易物活动结束后,商学院易班工作人员再次盘查剩余的二手闲置旧物,清点核对委托售卖交易资金。未找到新主人的旧物通知委托同学领回,已“易出”旧物则与委托方进行资金结算。至此,商学院易班工作站“以物易物”活动圆满结束。
        商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的以物易物活动,旨在“换”醒低碳行为,物尽其用环保节约:鼓励学校同学换出二手闲置物,赋予闲置物品新的生命意义,让长久闲置的物品继续发挥功用;同时,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淘到自己需要的物品。活动集交易、交友、沟通为一体,既实现了资源的优化和再利用,广大同学又身体力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和谐文明低碳校园而贡献力量。
摄影:商学院团委宣传部
撰稿:易班工作站金晶、朱莎莎
审核:沈丽萍

上一篇:“小包贝儿”团队赴成都参加“正大杯”2019年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西南区总决赛 下一篇:风采人物:自强不息的退役女兵李燕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