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

2018-09-30 15:03:00   发布:shenliping    点击:

        201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第69个生日,全国人民举国欢庆。那么我们国家的国庆节是什么时候设立的呢?蕴涵的精神意义又是什么呢?国庆节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呢?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同年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 国庆节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之日, 其设立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同是也是为了缅怀领袖和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而献身的革命烈士。而作为生活在新中国的我们,作为在校的大学生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铭记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更应放眼世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立志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四有”人才,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时代的接班人,让我们国家越来越好。

上一篇:云南省模拟招聘大赛玉溪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 完美落幕 下一篇:勿忘国耻,爱国爱校——国旗下的讲话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