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员联系群众”活动的通知

2010-05-25 09:32:00   发布:zyb    点击:

党员联系群众,是加强党组织与群众联系的一种措施,是健全党组织活动,做好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党组织根据本组织所要达到的目标及肩负的责任。它是增强党员责任感,发挥党员先进性,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凝聚力的一种有效形式。
学生离开家庭只身在校,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给身边的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同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教师党员进班级、学生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可以切实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或反映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起党心与民心,学校、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可以让同学从心底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远保持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政治本色,积极并且负责的参加到教师党员进班级、党群结对活动中来。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商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友爱,和谐。
一、具体工作安排
1、建立健全由商学院党委组织的“教师党员进班级和学生党员联系班、组同学”的党员群众联系制度。
教师党员进班级、学生党员与同学建立党群对的主要任务是: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力能所及的情况下,帮助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人,做群众的知心朋友。
2、联系人依托联系班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掌握联系班级同学动向,尤其注意做好联系班级学生晚归、酗酒、进入网吧和娱乐场所等违规行为的防范工作。
3、教师党员要经常进联系班级。平时每半个月至少1次找联系班级1-2名同学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一方面可以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意见,另一方面可以加强交流沟通,增进感情;党员教师要及时填写《商学院党员联系群众记录表》,做到重大事项及时汇报,常规事项每月汇报一次。党支部半年检查一次谈话记录,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内容之一。
二、2010年上半年活动开展时间安排
1、5月7日前各支部确定党员联系群众对,填写上报《商学院教师党员进班级联系群众登记表》。
2、5月9日-5月14日,各支部布置任务,强调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性;教师党员进班级、学生党员联系班、组同学,党员群众之间建立密切联系关系。支部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3、5月28日-5月31日,各支部检查《商学院教师党员进班级联系群众记录表》填写情况。
4、6月27日-6月30日,各支部检查《商学院教师党员进班级联系群众记录表》填写情况。
7、7月4日-7月7日,各支部上报学期党员群众联系对活动开展情况。
 
 
商学院党委
2010年5
本文附件列表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与毕业生党员交心谈心会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