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年与科学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09-04-09 15:58:00   发布:zyb    点击:

党的十七大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观是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更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当代大学生应主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内涵,同时结合自身实践,努力提高理论文化修养。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营造良好的校园理论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范围内组织开展“青年与科学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专科生)。

二、征文主题

青年与科学发展

三、征文要求

1.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题,立足于青年个体实际,从社会转型与青年发展、全球金融危机与青年发展、网络社会与青年成长、志愿精神与青年成长、生态道德与青年成长、职业规划与青年成长、就业创业与青年成长、“山寨文化”与青年成长等话题入手,选取一个角度,结合个体学习、工作实际,为青年发展提出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

2.征文稿件体裁不限,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每篇文章字数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

3.文章题目自定,要求观点正确、主题鲜明、材料充分、说理透彻、语言通俗易懂。

4.文稿统一用A4纸打印(同时递交电子稿),封面左上角标注“青年与科学发展主题征文”字样。若为理论性文章,文章引文统一采用尾注,并按要求标明出处。

5.征文截稿时间为2009430

四、组织领导

1.征文活动以各学院团委、青年自组织为组织单位,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根据本《通知》精神做好选送征文的撰写和推荐工作。

2.各组织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广泛动员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文章征集,有条件的,可在本单位开展征文初选活动。

3.各单位于截稿日前将择优推荐的征文及其电子版报送到玉溪师范学院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徐印芳  2054028;电子信箱:2054028@yxnu.net)。

4、校团委将组织评委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5.对优秀作品和组织单位,校团委将予以表彰和奖励,并将所有获奖作品汇编成集。

上一篇:商学院共产党员积极为灾区捐款 下一篇:关于授予姜芹春等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