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会议

2022-04-27 10:39:59   发布:姜芹春    点击:

425日,商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辉主持。

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芹春以《全员参与 多措并举促毕业生充分就业》为题作了发言,姜芹春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际,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与挑战,通报了商学院全员参与,多措并举促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工作举措。姜芹春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党委委员郭昆教授围绕“提前排查,多方联动,不断提高毕业率”作了发言。郭昆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精准做好毕业生学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协同攻坚,精准攻坚的工作局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最后,党委书记罗辉传达学校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并作了总结性发言。罗辉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今年仅次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牢固树立全员参与的意识。一是要加强对毕业生以及非毕业生进行就业观念的引导;二是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做好教职工(教师党员)帮扶毕业生工作,向每位毕业生至少推荐3个岗位,切实助推毕业生就业;三是要切实做好非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包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导应征入伍、报考研究生、报考第二学位、获取更多职业资格证书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篇: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与玉溪九方汇财务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会议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