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专升本)

2020-07-27 16:14:17   发布:jiang    点击:

会计学专业(专升本)
(非师范类二年制专升本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及专业特色:玉溪师范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自200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12年成为学校特色专业,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2016年成为学校重点打造的品牌专业,目标指向云南省内同等院校中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竞争力的专业;2017年成为学校工商管理重点学科核心专业,是支撑产业升级重点专业群建设项目《现代商务专业群建设》的核心专业。
    本专业以“市场导向、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教学基本建设和规范教学管理为基础,以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培养学生应用、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专业能力,同时强调对学生持续学习意识与能力、职业道德、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形成了成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建设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专业人才。所培养的人才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及专业操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和能力,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理论知识、实务技能和沟通技巧,具有持续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及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实务相关问题的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及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学、管理学、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资产评估、财务分析、税务会计学、经济法、创业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管理、证券投资等工作。职业发展主要方向为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总监、会计主管、总账会计、税务主管等管理人员。
 
 

上一篇: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 下一篇:旅游管理专业本科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