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副校长为商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17:02:48   发布:李胤珠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商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邀请杨伟副校长为师生作《教育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学习二十大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伟副校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原文,给师生们讲解了人类命运共同全球价值观念的提出背景、发展历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内涵、实现途径和方式;分析了人文交流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入阐释了教育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杨伟副校长强调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正确义利观,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青年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勇争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杨副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案例鲜活,把讲道理与讲故事很好地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将教育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讲清楚、讲明白。杨伟副校长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影响。



上一篇: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指导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加强社团管理,凝聚育人合力 ——商学院团委书记开展社团工作会议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