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玉溪师范学院专业技能竞赛暨商学院ERP沙盘模拟大赛火热进行中

2018-06-12 19:55:49   发布:shenliping    点击:

    2018年05月27日,由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ERP俱乐部主办的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在外国语学院109教室举办。参加此次比赛的一共有7支队伍,每队5名参赛选手,选手分工如下: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

 

    比赛开始前,由裁判员宣读比赛规则,本赛项评分标准制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应用信息化系统自动评分,无人为因素干扰。竞赛要求:各参赛队在比赛期间学习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内精诚合作,与竞争队伍公平竞争。”
比赛开始,各队进行激烈的讨论,根据沙盘模拟规则,讨论所需要购买的生产线、生产产品、购买材料等物资。并开始实施方案。在完成一年的经营后,进行巡盘巡盘、报表核对,投放广告,订单选择,再继续经营第二年……一直经营至第六年结束,上交六年的财务报表,根据裁判统计数据,相关规则进行打分,评出获奖队伍。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是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一家企业经营团队,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的分岗位开放式竞赛项目。比赛将参赛选手分成若干个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通过直观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模拟企业实际运行活动,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每一个运行细节,所有公司在同一个市场中竞争。在竞赛中,学生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他们需要一同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此次比赛以实践为目的,以比赛为载体,成就学生们的企业梦,希望参赛的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加油!
                                                                 撰稿  商学院ERP沙盘俱乐部

上一篇:2018年玉溪师范学院专业技能竞赛暨商学院ERP沙盘模拟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篇:商学院青协参加趣味运动会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