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暨“国立爱心基金”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2017-04-13 12:21:50   发布:sxy_stu    点击:

       弘扬仁爱之心,倡导感恩情怀。2017年4月6日由我国著名演员张国立先生发起成立的主题青少年公益项目“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暨“国立爱心”义诊活动在玉溪市青少年宫演艺厅一楼举行。活动目的是使那些家庭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青少年、儿童进行手术康复,帮助心脏有缺陷的青少年、儿童摆脱疾病,协助因病致贫的家庭摆脱疾病的困扰,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从2015年起,在专家义诊活动下,共筛查先心病患儿200余人,其中30余名家庭得到救助。



       此次会议共十项议程,第一项由玉溪师范学院与云南民大分校的青协及各班志愿者协助青少年宫的工作人员为来自各地的需要进行义诊活动的患者家庭进行签到,并带领着他们到相应位置就座。



       下午13:30各患者家庭入座后,首先是玉溪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洪、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倪志伟与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领导讲话,接着就是因事不能到场的基金会创始人张国立祝福视频,第六项就是中国青年演员高晓菲进行发言,第七项往年受助患儿向捐方致谢并送上亲手做的礼物。第八项就是各方合影。最后,义诊正式开始,在30名志愿者的协助下,解放军广州军区广州总部医院心外科专家主任张卫达医生及其医疗团队得以有条不紊的为患儿家庭进行诊断,从排队就诊到就诊的整个过程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为患儿家庭照顾小孩、为患者家庭指引方向,抱孩子上下义诊台,全程无处不体现志愿者的爱心与热情。在义诊过程中慈善大使高晓菲也尽心尽力的照顾哭闹的小孩,并送上自己的小礼物,整个过程爱心满满。




       至下午17:00义诊活动圆满结束,专家及所有志愿者用合照来庆祝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最终在参加义诊报名的202个家庭中,到达现场检测的达138位,其中确定需要手术患儿有57人。从义诊的开始到结束,志愿者与在场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爱心,弘扬公益,传播正能量。



       最后预祝所有患病的儿童在此次活动帮助下能够像健康人一样生活,使家庭过上幸福的日子。

撰稿、摄影:杨钦
审核:熊家文       

上一篇: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感恩活动 下一篇:雷锋永驻,伴我梦行;学雷锋精神,献商院爱心——商青协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