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四史”宣讲报告会(第三讲)顺利举行

2020-11-10 17:14:37   发布:    点击:

1605008227756571.jpg

11月9日下午,玉溪师范学院“四史”宣讲报告会(第三讲)在科学讲堂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学校“四史”专题宣讲团成员鲁旭媛、刘富兵两位老师为商学院、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学生代表近170人进行“四史”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瑜主持。

1605008232211015.jpg

鲁旭媛老师宣讲题目为《“中国之变”:将改革进行到底》。鲁老师从“中国之变”的背景、“中国之变”的成就、“中国之变”的愿景三个维度,结合史实,联系实际,引导师生“读懂改革,读懂中国”,让师生对为什么改革?改革成果是什么?为什么继续改革?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理解。

1605008250857928.jpg

刘富兵老师作了题为《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探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时代意义》的宣讲。刘老师系统、深入、生动地讲授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历史沿革,阐释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时代意义,为大家如何去学习领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髓提供了正确的视角和科学的方法。

1605008268736511.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瑜总结时强调,两位老师的宣讲使我们受益匪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四史”教育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直接方式,更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的关键途径。希望各位师生把这次宣讲作为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契机,学思悟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冲刺动员大会 下一篇:云南猫哆哩集团宋子波董事长一行到商学院洽谈毕业生招聘事宜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