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本科

2014-06-12 08:30:07   发布:fzf    点击:

 
财务管理本科
    财务管理专业是我国会计学科中一个新兴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专业。财务管理是企业最具综合性、开放性和动态性的一种管理活动,它从筹资、投资、运营、收益分配等方面,对企业的资金进行动态与静态的管理。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财务管理作为提供财务信息为主的经济信息系统和服务于经济管理的学科,在各种经济机制的有效运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企业的任何决策都涉及到财务决策。同时,由于个人理财需求的日益增长,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前景广阔。因而,各类企业迫切需要具有长期持续发展理念和思路,熟悉会计政策,能妥善处理各方利益关系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专业没有行业限制,就业前景广阔。凡是需要资金管理的单位都有相应的就业岗位,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到各类企业、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出纳、审计、财务管理、财务咨询和金融管理等工作。
    教学特色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设置了与市场经济发展相匹配的课程体系,并在教学观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不断推陈出新,在师资建设、科研力量上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方面不断探索,在教学、实验、实践、图书等设施、设备上不断完善,完全能够满足开办财务管理专业的要求,并为该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专业课程 经济数学 政治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 基础会计 统计学 管理学 经济法 财经英语 货币银行学 财务会计学 会计模拟实验 中级财务管理 高级财务管理 成本会计 管理会计 税务筹划 财务分析 审计理论与实务 财务软件应用 电子商务 项目管理 证券投资实务

上一篇:国际经济与贸易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