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4-06-12 08:33:05   发布:fzf    点击: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贸易政策与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东南亚国家的社会经济情况,掌握核心的外贸技能,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管理、调研、宣传、策划以及实际业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对外经济管理部门与各种对外贸易机构、驻外办事机构、涉外金融机构、三资企业、外贸公司、跨国企业、国际合作公司及其他相关领域和企业从事管理和实际业务工作。
    (1)从事专业外贸进出口业务工作;(2)从事面向东南亚的商品贸易业务工作;(3)在海关和口岸从事各类专业的报关、承运货物、保险等国际物流工作;(4)在各类外资企业、机构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5)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6)发展边境和国际金融与贸易工作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法概论、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国际市场营销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国际经济合作、国际结算、世界经济概论、外贸英语、电子商务、边境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上一篇:会计学专业本科 下一篇:财务管理本科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 © 2014
       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 邮编:653100